橋紙嶠執

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APH】旧事(15)

预警见前几章

本章有大量马修小可爱出场

以下正文——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的私宅坐落于巴黎市区附近,颇有些大隐隐于市的感觉,从外部看这不过是一幢最为普通的寓所,但如果你仔细打量,就会发现屋主人品位不俗——香根鸢尾错落有致地点缀在花园的各个角落中,玄关口的维纳斯塑像显然出自大师之手,青藤在矮墙上缠绕着却又不显得萧条——法兰西意识体的艺术感无疑在整个欧洲都是数一数二的,就算是老对头亚瑟·柯克兰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弗朗西斯敲了敲门,随之传来的是拖鞋在地板上快速跑过的啪嗒声,沉重的木门应声而开。



门后站着一个秀气得堪称漂亮的小男孩,身穿白色的丝绸睡袍,他身后跟着一只肥嘟嘟的白熊。



白熊!



亚瑟被这奇异的搭配所震惊,“这熊是怎么回事?”他压低声音问,弗朗西斯正欲张口回答,却被小男孩抢了先。



“熊吉先生是我的好朋友啦……”他的声音清澈而柔软,虽然音量低得几乎听不到,“他一直和马修在一起哦……”不知怎么回事,听惯了阿尔弗雷德噪音骚扰的亚瑟听到马修的声音竟然感到有些不适应,就像教堂的颂歌一样,他模糊地想着。



弗朗西斯看上去快哭了,他狠狠拽着亚瑟的袖子,咬着牙在他耳边威胁着,“你要是敢把哥哥纯良可爱的小马蒂教育成下一个原不良,哥哥就把你眉毛都剃光!听懂了吗?”




听懂了。亚瑟坐在马车里,一边透过报纸打量着马修·威廉姆斯和躺在他怀里啃苹果的熊吉,一边在心底默默地回答了弗朗西斯。



在他敲响自家大门的时候,亚瑟才终于意识到哪里有问题——阿尔弗雷德对此毫不知情。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他看到熟悉的身影飞奔过来,怀中少年柔软的触感让他回归了真实,阿尔弗雷德从他胸前抬起头,湛蓝湛蓝的眼睛里盛着粼粼波光,他又长高了,外表已经基本脱离了幼童的轮廓,开始像树芽似的成长起来,已经长到亚瑟的胸口那么高了。他欣慰地看着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可能真的成了波诺弗瓦口中的老妈子——



阿尔弗雷德忽然从他的怀抱里抽身出来。



他看向亚瑟身后。



马修怯生生地探出头来,他的白熊比小主人外向多了,大摇大摆地横亘在两人之间。



“bonjour……我是马修,马修·威廉姆斯,这是熊吉,你是阿尔弗雷德……是吧?”



“是吧?”



“没错啦我就是阿尔弗雷德——可以像亚蒂一样叫我阿尔弗哦,对不起刚刚一直在看你的熊没有听到……对哦这是你的熊!它为什么是白色的?太酷了!你养它多长时间了?英格兰好像没有这样的熊,这是你从哪里带来的?对了你是巴黎来的是吧——巴黎!那你知不知道——”



“阿尔弗!”亚瑟终于忍无可忍的打断了他过于热情激昂以至于让马修明显受到了惊吓的欢迎致辞,“你以后和马修住一个房间,现在你先带他上楼,我还有一些公务要处理。”



上楼的过程中马修对于阿尔弗雷德对熊吉的喜爱感到措手不及的同时又十分愉悦,但是阿尔弗雷德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改刚见面时的没心没肺,一到房间里他就跪在床头的抽屉前翻翻找找,终于从抽屉最里面翻出一张破破烂烂的信纸。郑重地拿到他面前。



“你认识Francis这个人吗?”小小的男孩满脸的严肃,天真的声线压低。



   Francis,Francis,Francis·Bonnefoy!



“如果你指的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先生的话,我想我认识,他是我在法/国的监护人。”马修发现对面阿尔弗雷德的表情忽然变得五彩纷呈,下一秒,他已经被拽住了手腕,小阿尔弗有着和他外表完全不符的怪力,马修只得跌跌撞撞地随着他下楼,之后被他推进了某个烟尘斗乱的储藏间。



阿尔弗雷德费力地从之前的地方拽出那快散架的木箱,把里面的信件一股脑倒在地上。



他挑挑拣拣,最后找出几封未开封的信。



他拿着这些信走出楼梯间,马修站在门口,看起来极为迷茫。



“你能看懂吗?我是说,这信上写的话。”阿尔弗雷德一边撕开火漆,一边问。



马修接过他递来的信,发现信上是他熟悉的法语,落款是他熟悉的人。



Francis·Bonnefoy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